偷得浮生半日閑 ~~!

Tuesday, December 8, 2009

唰唰星期一

吃过火锅无数次,唰唰锅 shabu shabu (也叫syabu syabu)仍属第一次。尝试问过周遭朋友是否听过或吃过这玩意儿,反应平平!今天心情蓝蓝地,突发奇想地想起 shabu shabu, 于是相约友人放工一同去探个究竟。

来到浦种这间装修富丽堂皇的餐厅,共三层楼高。我们在底楼先付清了帐单及拿了座位号码后,再朝顶楼的shabu shabu 厅前进。当电梯门打开时,只听见碗筷敲响声,再来看见转动的人头围绕着一排排的输送带,好不热闹。


被服务员领到我们的座位上,每个座位前都有一个盛满热汤的锅子,一碗淋上酱油的炸油葱+青葱,和一碗特制辣椒酱。排满火锅的食才被输送带运载着,用立体的方木块分隔着各式各样的食才,方木块上还细心的贴着食才的名称,让人看了眼花缭乱,食指大动。


一坐下,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从输送带上取下一碟碟用透明盖盖着的食才,将它们一一倒入热锅中,开始享用丰盛的晚餐。年轻的服务员不停地在我们面前 ~ ~ 输送带中间穿梭,双手捧着额外输送带上没有的食才,让我们领个痛快。三小时的用餐时间内,顾客云云而来,服务员忙得不亦乐乎。 环顾周遭的室内设计 ~ ~ 光亮的灯光,简单的设计,环境清洁卫生,简直是一级棒的生意头脑!
原来蓝蓝的星期一,也可以过得‘唰唰’的哦!真过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