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閑 ~~!

Tuesday, December 1, 2009

下午五点的咖啡

早晨喝咖啡 ~ 第一杯香浓的咖啡能帮助驱散重重的睡意,还可以刺激大脑皮层,促进感觉判断,记忆活动。

中午喝咖啡 ~ 这时的工作量加重压力,来得合时的第二杯咖啡可以让人提神醒脑,让心肌机能变得活泼,血管扩张及血液循环增强,并提高新陈代谢机能。

下午五点的咖啡 ~~ 除非你已经把工作安排至深夜,需要清醒的头脑继续打拚,因为咖啡因更可以减轻肌肉疲劳。否则,不要在超过五点后喝第三杯咖啡。

咖啡的苦味源自于咖啡因,有提神的作用。人体摄入咖啡因,可以增强触觉和调整心脏机能,扩张肾血管和利尿的功能 ~~ 在利尿作用提高下,咖啡因不会像其他麻醉性、兴奋性物积在体内,约在2个小时左右,便会被排泄掉,不会对人体造成损害。咖啡因进入人体过后,可持续2至4个小时,但也因人而异。有些人喝了咖啡一点感觉也没有,可是有些人喝了会过度亢奋。

咖啡不止是种提神的饮料,它帮助改善我的心情,减轻我的徧头痛。医学专家们研究发现,经常饮用还能减低罹患糖尿病、帕金森症和结肠癌的可能性。其他研究还证实,每天至少喝两杯咖啡的人患结肠癌的风险会减少25%。长期喝咖啡还可以减低人们患肝硬化和胆结石的可能性。

美国田纳西州范德比尔特大学咖啡研究所的研究员迪波利斯博士的研究发现,经常饮用咖啡可以减低吸烟者和嗜酒者心脏和肝脏所受到的损害。

对我而言,一天里面摄取三杯咖啡不算多,但尽量在下午五点之前。下午五点过后喝咖啡的话,它会引起我的心跳过速,脉搏跳动不规律。此外,常饮用咖啡的我更必需每天补充100毫克的钙,或者至少一天喝一杯牛奶来补充喝咖啡时所流失的钙质。

如果你也爱喝咖啡,要知道咖啡虽好,并非人人能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