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閑 ~~!

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面试的准备功夫


哗,心情超紧张哦!心脏好似哽在喉咙随时会从口里跳出来那般。多数人被面试时的心情不外是如此吧?其实,只要你事前做足准备功夫,面试绝对是轻而易举的事。


或许你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事,你会认为说比较容易,做很难。大家不妨试着探讨以下我的方法是否行得通?


首先,你必须知道应征的职位。这个很重要,要不然你不知道接下来需要做些什么准备功夫。然后,开始搜集有关职位的工作范围及岗位职责的资料。为什么要走这一着?第一,它可以让你清楚知道这职位是不是你想要及真正有兴趣的。第二,它可以让你更加明白那职位涵盖哪些范围和你需要负责的工作。第三,你更可以清楚了解那岗位职责是否是你所能掌握及应付得来的。第四,这时候自然而然地你可以透视到这职位将会面对哪些挑战而你也必须准备一,两个应战的策略。紧接着,你也必须准备面试需要的正,副本文凭及琐碎的文书。最后,如果你有熟习的朋友认识面试官的话,尽量找出如何掌管他们的指望,英文的意思是: manage expectation。


面试的前一晚,最好先将准备好的资料再温新一遍。我肯定会做的三件事 - 敷面膜,挑选适合的衣服及足够的睡眠。除了做足准备,给人的第一个印象非常重要。


面试这天,养眼的模样可以让面试官留下好印象,合适的衣服让你看上去更专业。记得记得在踏入办公室之前,先到洗手间做最后的梳洗检查。补补口红,涂涂粉,拉直领带,刷刷头,对着镜子深呼吸外加个大码笑容,再加上准备功夫,这次面试肯定大有收获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