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閑 ~~!

Monday, November 23, 2009

白姑娘


一根,两根,三根。。。咦,在干吗啦?还记得小时候每次阿嫲在修补衣裤时,我这小瓜肯定缠着阿嫲不放,玩弄着她浓密的头发。阿嫲很疼孙子的,如何弄她也不会生气。这时我会很献殷勤的要替阿嫲找白头发,阿嫲笑呵呵的也不多加阻止。现在看见阿嫲头上稀疏的白发和沉重的驼背,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慨,阿嫲真的很老了哦。


妈妈告诉我,在我呱呱落地时头额上就有根幼小的白发了。她说,很少见过婴儿浦出世就长白头发的。不知道是否因为这样,小时候的我特别容易照顾,而且还很乖呢。长大后,我的第一根白发是在十八岁还在念中五时发现的。当时还相当乐天派的自我安慰说可能是婴儿效应。。。哈哈哈,现在想起来,当初真是糊涂弊了才会那么说。


接着第二根,第三根,第四根,第X 根的白发早已经在我头顶蔓延。现在只要那么轻轻地拨开头发,‘纯白’而刺眼的白发‘随处’可见。有时候早上梳洗完毕后,就会看见那根很不‘识趣’的白姑娘一声不响地‘竖立’在那里,气炸!有时候,在会见顾客时它又悄悄无厘头的冒出来,直到上厕所照镜时才发觉,真是中六合彩都没那么‘幸运’!有够弊的!!


白发怎会看上‘年少不经事’的我呢?太爱幻想了吧?过度用脑地做白日梦?(做白日梦要用脑哦?!)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吸烟?睡眠不充足?情绪常低落而不稳定?每天用电脑超过8小时被辐射影响?没有爱情的滋润?


所以,下次你看到我的白发时要识趣些,千万不要指指点点地问我干吗头顶一片雪白?我想你跟我一样,不想听到一些‘呕心沥血’回敬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